友阿瑟

即使身在牢笼,内心依旧狂热

【95】《故事集》②

R为原创人物(男配)

② R

 

R先生大概算是故事的主角吧,带有光环的那种,相貌堂堂,举止投足间都展露出良好的教育,所以在朴智旻的故事集里R有自己的篇章。

 

“R在16岁的时候就拥有了自己的一辆敞篷车,原因是他够乖,够听话。那是一辆红色的车,火一般的颜色,热烈地像他的内心一般。只是他明面上还是不动声色,在父母面前装作一脸乖巧的样子。这辆车让他欣喜若狂,他抚摸着车身,掩盖不住脸上放肆的笑容,这是他第一次得到他想要的东西,虽然过程使了点小手段,但那不足以挂齿。

 

R出生在世家,是父母政治联姻传宗接代的产物,来自家族的压力和家庭的不幸福压制着他的天性,他本该是狂妄甚至是自大的,只是迫不得已学会了隐忍,只是偶尔也有爆发的一刻。”

 

朴智旻吸着烟默读着自己琢磨了一个夜晚的片段,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,他想强制自己作为上帝视角去描述R的故事而不带私人情感,但他发现他不能,他做不到。他可怜R,但同时他更憎恨R。这种情感很奇妙也很复杂,就像他发现自己对金泰亨的感情一般,明明那是无法控制的,他却又嗤之以鼻。

 

“同样是16岁,R 又偷偷干了一件父母绝不允许的事情,他学会了抽烟,也学会了用漱口水和喷雾掩盖嘴里身上的烟味,他开始叛逆,从他遇到一个男孩开始。

 

那是一个寻常的一天,R像往常一样坐着家里的车上学,他与司机也像往常一般没有交流,他无法习惯这种无聊的生活,日复一日足以逼疯一个人。不寻常的是司机的猛刹车,他从神游中清醒过来,看到一群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从前面蹿过进入旁边的小道,最后一个男孩骑着车向他们招手致歉,他染着一头乱糟糟的红发,白衬衣打着歪歪扭扭的领带,斜挎着单肩包,男孩对着车的方向笑了笑,随后飞速赶上前面的队伍。

 

R和男孩第二次见面是在那条小道,那男孩在他朋友面前吞云吐雾,R看到那烟雾缭绕迷上了他的眼,暗淡了他鲜红的头发。那男孩就靠在离R不远的墙上,R经过时男孩看了他一眼,眼里淡淡的,没有初见时的笑意。

 

那天晚上,R 偷偷从房间里逃出去,跑到车库里,他坐进自己的红车,头趴在那皮质方向盘,一切都很安静,不知多久后,他再抬起头时眼神变了,泛着坚定的光。”

 

合上电脑时已是黄昏时刻,朴智旻疲惫地揉了揉眉间,看向天边的晚霞与云交相辉映,那些云飘得很快,不一会儿就通通散去,只留下那片红色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