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阿瑟

即使身在牢笼,内心依旧狂热

【95】《故事集》③

③金泰亨

 

“金泰亨看着眼前的红发男孩吐出烟雾,男孩问:你怎么来了。

 

金泰亨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,只是一把夺走男孩手中的香烟,他之前没有碰过这个东西,只会生涩地用食指与拇指捏着,然后他低头猛吸一口,那些尼古丁进入他的肺里,引起一阵不适,他被呛到猛地咳嗽。看到他难受得弯下腰,男孩的眼里终于有了波动。

 

你是不是傻了。

 

男孩的声音里带有一丝怒气。

 

缓过来后,金泰亨还是没有回答,他直接离开出了小道,他走得很快,背挺得很直。”

 

-----

金泰亨的故事和R很不同却也有相似的地方,他们都暗恋着那个男孩,只是金泰亨要更早些,他和男孩的故事可以追溯到他们的孩童时期。

 

(朴智旻把金泰亨和男孩的故事比作两条线,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篇章,让你可以把这些篇章当作独立的部分,但等你通读所有故事后,你又能看到在他们不同角度的人生,发生着许多相同又不同的事。)

 

“金泰亨同男孩从小一起长大,算是青梅竹马,可却不完全知己知彼。他们都是中产阶级家庭的,不富有却很幸福,所以他们的童年是多彩的,是无忧无虑的,有每天早晨妈妈的念叨,有每天晚饭时一天经历的分享。他和男孩玩得很野,几乎每天去小区后面的山上玩,他们会在那片绿色的草地上奔跑,奔向天边的太阳,那小小的镶在蓝色之间泛着金光的圆形。

 

他们也抓蝴蝶,只是刚开始次次滑铁卢,无法控制那些扑腾翅膀的小生物,后来渐渐的他们也能做到白抓百中,随蝴蝶而来的还有快乐——一种无与伦比的感受。

 

什么颜色能代表快乐呢?金泰亨想,大概是金色,那是阳光的颜色。那些金色洒在他的脸上,他的头发变浅而闪耀,他伸出手想要抓中那片金色(他抓住了,抓住了温暖),只是手张开合上间,感受到的只有微风的凉意。

 

金泰亨站在山顶上,他有些惆怅,他开始思考一些问题,为什么他得到了这么多后仍然觉得不够呢?在经历多那些快乐的时光后,为什么会更觉得迷茫呢?

 

思索间,远处一点红色在一片绿中放大,那人穿着红色的上衣跑来,手里挥舞着一个玻璃管,大喊着:

 

金泰亨,我抓到蝴蝶啦!

 

听完这句话的瞬间,金泰亨感觉空气静止了,眼前开始模糊,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点红色。”

 



评论

热度(5)